本次我最喜欢E-M1X的一点
就是手持5000万高像素拍摄
模式这一新功能。要知道在
以前奥林巴斯相机因为图像
传感器(Live MOS)尺寸的
限制只能做到2000万像素,
后来增加了三脚架拍摄的高
像素扩展,但是对于旅行来说很不方便,毕竟不可能随时背着三脚架,但对于摄影师来说,高 像素需求却越来越多,毕竟大幅打印输出或者图片库还是很重要的刚性需求。
在长焦情况下,快门速度1.6秒!我们可以看一 下100%放大细节。 如果说到防抖,似乎没有任何厂商可以跟奥林巴斯媲美。最新的E-M1X 如果在搭配12-100镜头时可以达到7.5档防抖性能,比如下图在拉巴斯拍 摄的城市夜景,为了达到星芒效果就需要开小光圈拍摄,在没有三脚架 的情况下,又不想损失画质,我特意尝试了一下防抖,因为使用的 40-150mm F2.8镜头没有防抖,所以全靠机身防抖。

优异的对焦和连拍性能

在的的喀喀湖,正好看到当地居民在打排球,想捕捉 一些精彩瞬间,连拍速度要跟得上,我并没有采取锁 定自动对焦测光的60张/秒的连拍,因为AF/AE下18 张每秒的高速连拍功能也足够强大,捕捉一些有意思 的表情和肢体动作,就是信手拈来。
04
  • 一体式横竖双手柄设计
  • 双影像处理器
  • 最高7.5 档5轴防抖
  • AF/AE下18张每秒高速连拍
  • 内置实时ND减光镜
  • 三脚架8000万&手持5000万高像素模式
OM-D E-M1X f/2.030s ISO2500 8mm